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1.jpg

(更新:已歇業)
之前有朋友問我火車站附近有什麼餐廳可以推薦?最近我發現一家從火車站步行可到的居酒屋還不錯唷!這家猫酒食居酒屋今年3月才開幕,從裡到外跟日本在地居酒屋沒兩樣(不過日本居酒屋裡面菸味超重,猫酒食居酒屋就沒有唷,小朋友也可以來),提供的菜單也很多樣,老闆、主廚之前是在林森北的居酒屋工作,跟著日本師傅一起學料理,是後來才自己到新竹創業的,因此店裡口味還是以日本味道為主,調味會稍重,超適合一口烤物、一口啤酒的唷!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3.jpg

店內裝潢我很喜歡~~
葛飾北齋這幅出現在各大居酒屋耶,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東京墨田美術館一覽他的畫作!
牆上有不少立可拍唷,看的出來他們的高人氣!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2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4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5.jpg
順帶一提,猫酒食居酒屋餐具都選不錯

 

拍照起來特別好看XD
這次去東京一定要大買特買餐具回來~
一開始先來杯生啤酒開開胃!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6.jpg
老闆說店裡菜單會再做更動,當然是變多啦!
這次吃下來最推薦他們的雞肉類料理,猫酒食居酒屋用的是桂丁雞!這種雞肉吃起來特別嫩,之前還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國宴上桌過,被暱稱為國宴雞唷。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8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20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9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21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23 (2)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23 (1)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24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25.jpg

以下是店家幫我們配的菜色,每樣我都很喜歡。
穴子干貝串(穴子指的就是星鰻唷,肉質屬細嫩),上方是鮭魚卵,這三樣不會吃來軟嫩多汁、不怕烤得乾乾的,一口一個剛剛好。(當然吃的時候覺得好奢侈唷)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1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8.jpg

炸牡蠣。
主廚厲害!酥脆外衣+鮮嫩多汁的牡蠣,配上塔塔醬超合的,吃下去大爆發!小心燙口!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09.jpg

整趟吃下來對於鮭魚茶泡飯大概只有70分,可能適合收尾~~我太早吃了阿!尤其吃完炸牡蠣再吃這道茶泡飯就覺得太淡了。

但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!甜甜的高湯配上嫩嫩的鮭魚。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0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5.jpg

上圖的雞肉丸子是猫酒食居酒屋自製的唷!採雞腿絞肉、雞軟骨和洋蔥等材料混製而成,脆軟脆軟的口感加上雞肉的鮮甜,搭配一旁生蛋黃讓整體口感更為滑順。
下圖右前方是明太子山藥,我很喜歡這道~之前就很愛山藥做成的各類料理,山藥好消化又有保護胃壁的功效,配上甜鹹的明太子,咬下去的瞬間先吃到山藥微脆的口感,接著轉為滑膩順口,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把這盤嗑完了,表示喜歡 ><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4.jpg

右下方那盤,左邊是雞橫膈膜、是雞胸與雞腹中間一小塊的部位,肉量少且少見,吃起來稍有脆口感,伴隨大量軟嫩多汁。
右邊是雞頸,乍聽之下還以為有骨頭,原來是手動去骨留下雞頸肉,這個部位為好動部位,所以相當有彈性,推薦這道!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3.jpg

我~最喜歡的牛舌^^
猫酒食居酒屋的鹽蔥牛舌,軟嫩帶有嚼勁,有些店會烤太熟口感太硬,猫酒食居酒屋烤得恰好還保有軟嫩的口感。
他們的牛舌稍有厚度、雖說不是超級厚(吃過日本利久牛舌嗎?差不多一半的厚度,但比一般的牛舌料理再厚一點),但吃起來還是相當過癮阿!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6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7.jpg

[新竹東門]猫酒食居酒屋 20171028-12.jpg

左邊是豚肉蝦捲,用豬肉片包裹住一整隻蝦子,蝦子肉質相當彈牙且新鮮唷!

右邊是豚肉番茄,咬下去豬肉肉汁和番茄汁一次爆發,小朋友應該超愛這道的!容易入口又好吃。


整體而言,猫酒食居酒屋每道料理都蠻有特色的,店裡除了生啤酒,另外也有販售不同品牌的瓶裝啤酒,還有清酒,有興趣、愛喝酒的朋友可以來邊吃邊喝,過過癮唷!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426233164067958
店址:新竹市東門街122-1號
電話:03 525 0702

arrow
arrow

    ohhuan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